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召开2022年中小学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确保相关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04-2110:12:12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 影 王玉梅) 4月19日, 我县召开2022年中小学防溺水工作暨防止邪教向中小学渗透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防范邪教向中小学渗透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安全教育课程,开设防溺水安全讲座、发放防溺水知识手册、防溺水倡议书,确保相关安全知识、防护常识,入脑入心、应知尽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家校共育、巡查防护、应急处置等;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考核问责。要认清当前反邪教斗争面临的总体形势,深化校园内反邪教警示宣传,不断提升青少年群体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和能力,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努力营造群防群治反邪教工作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县防溺水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县城中小学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分管教育领导,辖区派出所所长,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稳办主任及各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