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重庆首个村级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落户彭水

发布时间:2022-04-2410:26:28
4月19日,市畜牧总站、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为善感乡石盆村共建“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进行授牌,这标志着我市首个村级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彭水。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唯)4月19日,市畜牧总站、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为善感乡石盆村共建“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进行授牌,这标志着我市首个村级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彭水。

据介绍,种猪高效繁育是养殖场节本增效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在养殖成本增加、猪价低迷阶段,通过向一般养殖户示范推广种猪高效繁育技术,能起到提升养殖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作用,对当地生猪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为提高生猪繁育效益,降低繁育养殖成本,近年来,全市大规模推广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建设,但主要是以区(县)、乡镇(街道)为主,村级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建设尚未启动。

据了解,善感乡是市级1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当地有养殖生猪的传统,截至目前全乡生猪存栏4605头,其中母猪存栏约450头(石盆村母猪存栏100余头)。但当地母猪配种绝大部分采用传统种猪现配方式进行,导致了生猪繁育效率低、繁育成本高。

在善感乡建立村级种猪高效繁育示范基地,以此为探索试点,来解决养猪户的养殖难题,通过人员培训、技术示范等形式,探索适合当地种猪的高效繁育技术模式。同时,市畜牧总站、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还将为养猪户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措施和技术方案,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增效目标,助推当地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