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货”进聊城“聊货”进彭水

做深做实消费协作 推动农产品互通互补

发布时间:2022-04-2410:28:35彭水彭薇
位于县城沙沱加油站旁边的琼霖农业农产品特色店,市民不仅能够买到彭水本地的农特产品,还能购买地道的山东聊城土特产品。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影 文/图)位于县城沙沱加油站旁边的琼霖农业农产品特色店,市民不仅能够买到彭水本地的农特产品,还能购买地道的山东聊城土特产品。

市民正在挑选产品。

琼霖农业负责人石胜兵介绍,琼霖农业农产品特色店是彭水集中展销聊彭两地农产品的第一家门店,该店所销售的农特产品及山东特色产品,不仅方便了城内市民买农特产品,更满足了市民在实体店选购山东的特色产品。

谈起特色店的开办,石胜兵说,这是他搭乘东西部协作“东风”,与聊城市“聊·胜一筹”公司进行点对点对接,让两地资源共享,在促进两地特色产品销售的同时,也为两地群众购买相应的特色产品带来便捷。

“在这里除了能买到山东聊城的特色产品,彭水的土蜂蜜、土鸡蛋、腊肉,还有各种菌类食品,羊肚菌、大脚菌等应有尽有。在这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市民王芳经常来到这里购买生活所需品,她说,这里购买彭水土特产,品种齐全,产品正宗,价格合理。“我今天专门买菜油和大米,来过几次了,品质确实不错。”

同样喜欢来店里购买特色产品的市民石菊香,家住在特色店附近,对于她来说,自从这家特色店开业后,她要购买聊城市的农特产品,就显得更为方便直观。“我就喜欢来这里买阿胶、石磨面粉这些特产,价格不高,实体店购买更加直观。”石菊香说,在家门口能够购买到地道的山东特产,很方便。

在琼霖农业农产品特色店,记者看到,彭水特产与来自山东的特产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市民们也不停地进进出出,挑选着各自所需的特产。石胜兵说,目前农产品特色店主要是销售县内农特产品和山东省内的一些知名产品。来自山东省的特色产品,与山东本地市场售价基本一致,每个山东特色包装产品利润均在3到5元不等。店内所售产品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销售,不断拓宽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我们每年从全县种植大户以及农户家中收购农产品价格总计在350万元左右。”石胜兵说,就彭水特色农产品而言,都是通过公司工作人员下乡以市场价上门收购,不仅让当地老百姓足不出户就把农产品变现,还进一步从源头上把好了质量关。

据了解,随着聊彭协作的深入推进,聊城与彭水协作共建日益紧密,通过开展产业、劳务、文旅、消费、人才等方面的协作,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多路径的结对帮扶新格局,两地人民相互协作,形成了强大的东西部协作合力。通过像琼霖农业农产品特色店载体的连接,让东西消费协作由原来的彭水单向往聊城输出变成双向流通,共同推进双方的产品销售,对聊货进彭水、彭货进山东快速发展及农户走特色富农之路起到了促进作用。

“目前店里展销的农产品主要包括彭水的腊肉、红薯粉丝、蜂蜜等,山东聊城的阿胶、面粉、面条等。”石胜兵介绍说,目前,通过双方互动,共同推进,深化了渝鲁产业协作,加强双方在优质特色农产品加工、电商带货、品牌打造等方面合作,推动双方优质农产品互通互补,促进双方农业产业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