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 —重庆彭水(法国)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4-2610:46:50
4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重庆彭水(法国)营开营。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为保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积极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弘扬,4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重庆彭水(法国)营开营。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毅力出席并致辞。

谭毅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珍惜机会,认真聆听中国的故事,走进故事里的中国,从巴蜀奇山峻岭中感受中国山河的秀美壮丽,从苗歌苗舞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神奇魅力,从英雄人物身上感受中国人民的勤劳与善良,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据介绍,本期网上营活动为期10天,主要是通过微信平台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推送中国故事,内容涵盖了中国古诗词、时代精英、科幻故事、风景名胜以及重庆巴渝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和彭水苗族文化等。未来10天,来自重庆、彭水和法国的11位老师,将带领华裔青少年朋友共同开启一段奇妙的云端之旅,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更好的学习中文,更多的了解中华文化。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