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以乡村振兴统揽各项工作 扎实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清松彭玉萍出席

发布时间:2022-04-2610:50:54彭水彭薇
4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县2022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喻 琢) 4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县2022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严要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以更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推动乡村建设、以更优良的作风履行好“三农”工作责任,以乡村振兴统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研究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抓在真处、干在实处,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善谋善为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挖潜力,把农村改革、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同乡村“五大振兴”统筹起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要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来抓,重点围绕聚焦精准监测帮扶、聚焦“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聚焦产业覆盖、聚焦稳岗就业、聚焦厕所革命、聚焦问题整改“六聚焦”,全覆盖精准化排查,实现动态清零。要以提升老百姓收入、保障和满意度为着力点,实现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推动乡村建设。紧紧围绕把握设施建设是基础、产业兴旺是前提、素质提升是关键、增加收入是核心、环境提升是形象、乡村治理是根本、改革创新是动力、加强领导是保障、壮大县域是目标“九大方面”,夯实一个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一座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一支情系“三农”的工作队伍、一批引领市场的龙头企业、一群奋进致富的乡村能人“五大基础”,健全指挥和责任“两大体系”,完善清单推进、督查考核、协作参与“三大机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更优良的作风履行好“三农”工作政治责任。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加大工作调度力度,各有关部门在任务落实、人员配备等要素保障上大力支持,各乡镇街道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重大政策、重要事项对接落实;村级和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推动各项措施全面落地。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蹲点调研,主动协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明察暗访、随机督查、重点督查,进一步强化重视和支持“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