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大同镇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809:41:16
4月26日,大同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保障措施,提高应急队伍正确、准确、迅速处理自然灾害的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4月26日,大同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保障措施,提高应急队伍正确、准确、迅速处理自然灾害的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演练先后在大厂社区、龙门村、大河村模拟了防洪抗汛、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随着警报声和打鼓声响起,人员疏散、抗洪抢险、物资抢救、火灾扑救和伤员救助等各个环节依次进行,全体救援人员分工细致明确、动作紧张有序,严格准确地落实了指挥员下达的各项命令,把损失和影响降到了最低,保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

“今天参加了消防演练,非常真实,学到了很多救援知识,也让我明白了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预防火灾的发生。”参与此次演练的大河村1组村民郭银高告诉记者。

大同镇副镇长龙桂林介绍,通过这次演练意在增强群众对于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掌握各类风险的知识,提升民兵队伍处置应急的能力。下一步,大同镇将定期不定期开展各方面的应急演练,增强民兵队伍的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