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5-0510:00:4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周术军) 4月29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细抓实工作任务,加紧调度的频次和检查的频次,精心编制完善好“1 +14 +1”实施预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石强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外来入彭返彭人员信息,对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无缝衔接。要第一时间精准排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无死角、无盲区拉网式排查,做到动态掌握、心中有数。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前哨”作用,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一办七组”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牵头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调度和具体专项工作,第一时间靠前指挥、督导检查、推动落实。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准备、防疫人员配备、保供物资储备,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规范信息报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 

石强要求,要加紧调度的频次和检查的频次,做好精准对接和管护工作,尽最大限度减少风险。要注重联防联控,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紧密衔接、协同配合,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要精心编制完善好“1 +14 +1”实施预案,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按照彭水实际,把预案做细做实,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 

石强强调,要再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一办七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涉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党政主要领导,要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警醒起来、紧张起来,绝不能掉以轻心、松懈马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