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黄家镇开展地灾防治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616:00:03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罗树强)近日,黄家镇组织开展地灾点防灾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应急防范工作,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全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水平。

当天,黄家镇应急民兵、卫生院医护人员、村(社区)干部、监测人员、受威胁区域群众等在全镇13个地灾点开展培训和演练。当演练警报发出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地灾点威胁户按照安全撤离路线有序地转移到安全地带,在转移过程中兼顾好了老人和小孩,并按照程序及时清点了人数,所有人员全部安全转移,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和避险演练,增强了地灾点村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为地质灾害筑牢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