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平安镇:筑牢消防“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2-05-0718:50:33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刘 婕 唐 源) 近日,平安镇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锤炼民兵应急连抢险救灾保障能力,确保民兵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演练模拟了平安镇发生森林火灾和滑坡等地质灾害,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平安镇立即派出应急民兵队伍,组成灭火突击组、安全警戒组、应急搜救组、医疗救护组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灭火突击组先用灭火弹对火势进行控制,随后队员们用灭火器、灭火笤帚等进行灭火,组织人员砍筏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到森林。同时,应急搜救组按计划路线转移被困群众,经过近30分钟的扑救,火势迅速得到控制。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一步提升了平安镇民兵应急队伍对处置森林火灾和地质灾害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基干民兵参与当地的应急处置能力,锻造一支能力可靠、百姓可信可依的队伍,有效提升应急演练工作熟练水平,有效保障当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