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大垭乡开展防汛防洪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719:06:3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王川) 近日,大垭乡开展防汛防洪演练,进一步增强防汛防洪安全意识,提升防汛防洪处置能力,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经乡党委政府紧密部署,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在大垭乡木林溪进行演练。演练模拟木林溪突发山洪、群众被困展开,警报拉响后,抢险队员迅速反应,引导大家正确、准确、迅速处理险情,成功救援被困群众;同时,教授村民临时逃生、自救、护救的方法,确保村民在遇到连续大暴雨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实施防洪抢险救援和逃生。

“防汛防洪责任重于泰山,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通过演练增强干部群众防汛防洪知识,提升防汛防洪安全意识,避免发生特大强降雨和大洪水后可能出现的险情,降低风险隐患。”大垭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