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011:10:39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闵朋飞)5月5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精而又精掌握来彭返彭人员信息,全面落实网格排查、社区排查、楼栋排查,毫不放松抓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彭返彭人员等的闭环管理,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严而又严加强交通重点关口防控,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查验,对市外来彭返彭的车辆和人员,一个不漏地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性风险。要实而又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细而又细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管用、可懂、可操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1+14+1”应急预案体系,及时按程序印发实施。要进一步做好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加强办公场所和会议活动管控,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和家属加强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会议要求,在信访稳定方面,要突出矛盾化解,严格落实公开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和领导包案等制度,深入排查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各方责任,集中精力化解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确保问题解决,确保矛盾化解,确保治理成效。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强化风险管控狠抓“大排查”,突出重点狠抓“大整治”,加强监督管理狠抓“大执法”,始终保持“严打重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负责、严肃问责”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分管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各牵头部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和一线单位,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在地灾防治方面,要对雨前、雨中、雨后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密切监测、实时掌握灾害天气的发展趋势及其影响,强化部门会商和信息沟通,充分发挥乡镇(街道)、驻守地质队等“四重”网格员等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发生险情灾情能快速、果断、有效处置。在防汛抗旱方面,要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激活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强化主汛期气候自然灾害趋势跟踪分析研判,加密调度频次,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农村沼气池排查整治方面,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问题整治,扎实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自建房排查整治方面,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在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方面,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强化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深化实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夯实基础。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抓好产业示范、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等工作,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确保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要项目化、清单化抓好“一县一策”政策落实,扎实推进“1+3+8+1”市县两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和示范建设,分层分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