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召开 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程途主持

发布时间:2022-05-1110:42:40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源 龙璐 李光泽) 5月9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途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他强调,要在学有所获中把准内涵要义,在学有所思中提高站位和认识,在学有所用中做到履职尽责,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学有所获中把准内涵要义,深入学习、细致学习,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作为开展政协工作的指南。要在学有所思中提高站位和认识。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深刻领会政协的指导思想,深刻把握工作规范的原则要求,深刻查摆工作的不足之处,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履职尽责、完善制度建设。

会议要求,要在学有所用中做到履职尽责。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的常学常新,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双向发力,始终坚持提升素能的自身建设,凝聚共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与各界委员联系的频次和覆盖度,不断建立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释疑增信的过程,成为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过程。要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党组织的建设,继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知识能力,尤其是信息化水平,使之成为带领委员履职的坚强力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