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长生镇开展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11:17:41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舟)随着汛期到来,强降雨导致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进入高发期,地灾风险增高,长生镇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使隐患发现在小,治理在早,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隐患排查过程中,长生镇严格执行预案规定,切实加强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加强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强值班力量。提前落实抢险救灾力量、物资准备和防范措施,认真落实“早研判、早预警、早响应、早转移”措施,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其次,严格执行雨前、雨中、雨后巡查排查制度,认真仔细查看地质灾害点近况,与监测人员谈心交流16次,并检查灾害点监测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日常监控与巡查,随时摸清地灾点范围内人员流动情况,每周通过群测群防APP报送两次监测信息,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一旦发现问题,迅速上报。

同时,坚持“以宣传为主、自防他防结合”的方针,不断强化应急演练力度,开展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和培训,提高人民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截至目前,镇地灾防治指挥部成员对全镇8个地灾点进行巡查排查,共发现隐患点1处,已按照及时整治、人员紧急撤离等落实防范措施。召开地灾防治院坝会8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开展场镇集中宣传4次,开展地灾演练救治8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