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举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609:55:49彭水任鱼萍
5月12日,我县在万足镇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张玉婷) 5月12日,我县在万足镇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建华,副县长白明胜参加。

演练就预警与报告、镇级先期处置、紧急疏散受威胁群众、组建现场指挥部等进行了实景演练。演练中,在接到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预警的通知后,县交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武部、县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加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小组行动迅速、分工明确,演练程序操作到位,现场逼真,整个事故演练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杨建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措施,有效应对重大事故灾害。要盯紧抓牢,打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攻坚战,针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规律,严防汛期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严守事故“红线”和责任底线。要严格执法,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高温汛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