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龙射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715:44:58彭水任鱼萍
5月13日,龙射镇组织全镇干部群众50余人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英) 5月13日,龙射镇组织全镇干部群众50余人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的内容是模拟胜利社区火盆架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滑坡,对附近一带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在接到险情报告后,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指挥部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所有人员、车辆及设备及时到位,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进行抢险救灾,帮助群众避险。在现场,各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和时间赛跑、与灾情抗争,第一时间将受灾群众成功救出并安全转移避险。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不仅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队伍实战备战的成效,还提升了全镇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广大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