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法院通过云上法庭调解一起纠纷

发布时间:2022-05-1715:47:35彭水任鱼萍
5月11日,县法院通过互联网“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追偿权纠纷。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田雨果)5月11日,县法院通过互联网“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追偿权纠纷。据悉,原告罗某与被告王某于2020年8月协议离婚,双方约定被告王某负责偿还罗某名下信用卡所欠债务1万余元,但离婚后王某借故不履行偿还义务,原告罗某无奈向银行偿还债务后,向法院提起追偿权诉讼,要求被告王某按离婚协议约定返还其代偿的债务金额。

县法院受理该案后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听取双方意见,双方均同意调解,但因疫情出行受限,被告王某无法到庭参与调解。承办法官遂决定采用“云上法庭”网络庭审平台远程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双方就付款时间及金额达成一致,远程签署了调解笔录,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形势下,当事人出行受阻,但县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的脚步从未停歇,县法院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借助信息化手段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多元的司法服务,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提高审判工作效率,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