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老鹰茶上榜《重庆非遗(传统技艺)茶叶地图》

发布时间:2022-05-1810:27:27彭水任鱼萍
近日,记者从县文旅委获悉,彭水老鹰茶上榜《重庆非遗(传统技艺)茶叶地图》 。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影)近日,记者从县文旅委获悉,彭水老鹰茶上榜《重庆非遗(传统技艺)茶叶地图》 。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重庆非遗传统技艺中的巴渝茶叶,为大家推出《重庆非遗(传统技艺)茶叶地图》,其中彭水老鹰茶上榜。

老鹰茶又名老荫茶,是一种树叶而作,非正规的茶叶,这种植物主要生长在武陵山和大娄山、乌江沿岸的丛山峻岭中,老鹰茶的叶子比一般茶叶厚、大。采摘后简单加工就可冲泡饮用,茶汤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据悉,在旧时川渝一代,这种成本低廉、制作方便、功效明显的茶饮逐渐成为了大家喜爱的大众化茶饮,相当于北京的大碗茶,一直以来彭水传承老鹰茶制作技艺,不仅是一项传统技艺的坚守,更是一种味道的传承、文化的延续,老鹰茶那淡淡的略带苦味的清香,夹杂着阳光雨露、山野清风的气息,总是曲曲折折地流淌至心灵最柔软的部分,情切而平和、恬淡且隽永。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