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坚决扛起改革责任 切实谋划推进改革 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改革动力

陈清松出席

发布时间:2022-05-1911:18:24彭水任鱼萍
5月18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5月18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改革责任,切实谋划推进改革,推动改革攻坚突破,持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改革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体情况,审议有关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改革工作的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改革实践、推动改革工作。要切实扛起改革责任,认真抓好中央、市委深改委会议部署改革事项的衔接落实,坚持抓重点和带整体相结合、治标和治本相促进、重点突破和渐进推动相衔接,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改革动力。

会议要求,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市上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全县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履行改革职责、做好改革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抓好改革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今年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中央改革部署,研究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主攻方向、工作重点、任务举措,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要深入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全面深化改革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准确把握当前改革新形势,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围绕“三四六”工作思路,结合彭水实际谋划实施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要正风肃纪抓改革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机制,确保本年度制定的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快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创造良好制度条件。要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深化改革,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要围绕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深化改革,健全统筹发展和安全体制,创新社会治理,完善风险应对机制。要围绕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化改革,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