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召开

扎实精细有序安全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石强出席并讲话 陈清松主持

发布时间:2022-05-2010:34:15彭水任鱼萍
5月18日,全县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召开。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周术军) 5月18日,全县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高考备考、疫情防控、考试安全、校园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高考氛围,进一步扎实精细有序安全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领导冯吉光、冉靖、白明胜、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扎实精细有序安全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强要求,要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多方联动,扎实精细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学生心理疏导、考前摸排等各项备考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校园外,相关部门要常态化把县上安排的防控细节抓实抓细,严格落实好、执行好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校园内,要做好环境的消毒消杀工作、精细化排查安全隐患,联动好学校、家长、老师,提前掌握好学生健康信息。

石强强调,要扎实精细有序做好考试安全、校园安全。加强试卷安全,从市上接送试卷、试卷保密室值守、试卷从保密室到考点、备用试卷安全,各个环节都要实现无缝链接,确保试题答卷的绝对安全。加强校园安全检查排查,确保考生人身安全。

石强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校园内,要对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集中饮食地点进行严格检查,确保饮食安全;校园外,要用心、精细为高考服好务,对考点和居民区周围的工地、娱乐场所噪音进行治理。供电部门要保障供电正常,无线电、通信等部门要加强对无线通信及网络的监管,营造良好高考氛围,确保让家长放心、学生舒心。要严格工作督查,加大对学校、部门落实各项高考备考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当天,石强一行还前往彭水中学、彭水第一中学、彭水民族中学实地查看高考备考各项工作情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