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梅子垭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610:33:4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唐 瑜) 5月24日,梅子垭镇应急办、自然资源林业服务中心、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责任科室对辖区内安全生产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此次检查,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砖厂、酒厂、学校、加油站、卫生院等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检查重点主要是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落实情况、有无过期食品,相关台账是否建立等问题。并对相关企业宣传相关安全知识。

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除此之外,梅子垭镇还利用宣传窗、宣传栏、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在辖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对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做到辖区安全无事故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梅子垭镇还将对辖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采取周检查、月通报制度,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