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桑柘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209:30:12彭水彭薇
5月31日,桑柘镇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教官为各烟花爆竹经营店、加油站、学校、超市、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李清隐)5月31日,桑柘镇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教官为各烟花爆竹经营店、加油站、学校、超市、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中,教官从怎样预防火灾、如何火场逃生以及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播放了生活中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传授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教官还分门别类讲述了校园、家庭电器、厨房电器等不同情况、不同场合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应对措施。同时,教官还与各参会人进行互动,为大家答疑。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计35人参加,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150余份,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重点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桑柘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