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高谷镇排查整改自建房隐患

发布时间:2022-06-1311:42:05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 然)近日,高谷镇应急办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镇范围内老旧危房和农村自建房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排查重点范围是具有生产、经营、租住使用功能之一的自建房,主要检查是否做到“三查三清”,指导自建房业主或管理人对本场所实行消防安全承诺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同时广泛发动居民参与自建房“三查三清”。

据了解,自建房业主或管理者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村、社区负责督促住宿人员10人以下的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落实整改;要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存在生产、经营、租住功能之一的自建房业主或管理者,配备相应的灭火逃生器材,包括灭火器、简易防烟面罩、逃生绳、简易消防设施等。

“下一步,高谷镇将继续加大农村自建房安全教育、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农村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谷镇应急办负责人介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