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鹿鸣乡鹿鸣书院开院

发布时间:2022-06-1410:37:57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 影 喻 琢) 6月11日,鹿鸣乡举行鹿鸣书院开院暨100名学生诵读诗经活动,以书院为平台,大力推进乡村阅读,推进全民参与到诗经学习中来,为乡村振兴聚力、为文化强国夯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甫,副县长任孝云,县政协副主席秦胜成、罗远江出席活动。

任孝云在讲话中指出,鹿鸣书院的打造,紧扣乡村文化振兴,要以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指引,进一步深挖和传承以“诗经”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要不断拓展文化交流阵地,提升文化软实力,奋力推动诗经之乡美好蓝图变为美丽现实。要从诗经启迪,传承好、利用好传统文化,好的传承才有好的未来,养成读诗经的好习惯,成就美好未来。

据介绍,鹿鸣书院是重庆第一家诗经主题公益图书馆,现图书馆馆藏图书1万余册,其中诗歌类图书达8000余册,面向当地学生及村民免费开放,旨在倡导全乡诵读《诗经》及传统诗词,营造读诗经、背诗经的浓厚氛围,弘扬传统文化。

当天,鹿鸣乡中心校还组织了100名学生参加背诵诗经的活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