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市科协来彭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10:07:19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龙 璐) 6月10日,市科协副主席龙晖率调研组来彭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副县长冉靖参加调研。

在县紫苏协会,调研组详细询问了紫苏种植、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和厂房的运营机制等情况。在县科普教育基地孔雀山庄,调研组了解了孔雀山庄运营情况、科技繁育的相关技术、生产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对我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彭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和实际,创亮点、树品牌、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要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科技小院、本地“土专家”等作用,引导科技人才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信息化建设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等,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壮大、农民增收致富。要以需求为导向,坚持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推动产业、市场主体与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转化为产业和效益,为农村经济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冉靖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彭水将竭尽全力配合市科协将对口帮扶工作开展好,一起努力把彭水打造成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范例。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