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红马甲”服务 “点单式”服务

棣棠乡 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1510:29:45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石颖) 今年以来,棣棠乡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汇聚力量传播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引导“红马甲”服务、“点单式”服务,积极引导辖区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辖区内营造了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共建整洁家园的良好氛围,得到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在的党员干部就是不一样了,不光组织我们做,红马甲一穿,都来参加场镇环境整治来了……”“就是啊,他们好认真,这么大的雨,我们自己也应该把房子周围清扫一下……”6月1日,笔者在棣棠乡场镇听见的两户商户之间的对话。

6月1日,棣棠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员,统一着装“红马甲”,在场镇开展了清理“牛皮癣”专项整治活动。用铲子、刷子、喷壶、抹布、自喷漆等工具分段对沿街门市、住户的楼体、墙面、公共设施等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当天,志愿活动共有69人参加,在清理小广告的同时还大力宣传了创建文明乡村的目的和意义,扩大了专项整治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棣棠乡将持续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同时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棣棠场镇‘颜值’和群众‘幸福感’。”棣棠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宋同志,我们这里的群众,下午都爱到‘元田大桥’去耍,妇女同志们想学跳坝坝舞,你们能安排人来教一下吗?”“好的,晚上老师就来教。”这是6月2日,牌楼村2组村民邬平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宋启荣同志的对话。

据悉,今年以来,棣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式的志愿服务,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服务团队“接单”,最后群众“评单”,实现了志愿服务“点对点”的高效对接,不断满足了不同层次群众的需求,并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据棣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介绍,“菜单化”服务开展以来,先后接到群众“点单”173件/次,“派单”“接单”实现了100%对接,群众“评单”率达98%,满意率达96%。通过系列的“菜单化”服务,及时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起来、“实”起来、“乐”起来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