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长生镇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10:13:20彭水任鱼萍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6月以来,长生镇全面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将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一网打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张巧莉)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6月以来,长生镇全面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将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一网打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过程中,为做到“底数清、风险明”,长生镇实行驻组“三人组”为排查小组进行实地走访,重点聚焦三层及以上、用于经营、建筑年限长、失养失修严重、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屋。全面摸清自建房屋基本信息、审批手续、历史改造情况、改变用途情况、结构安全状况等信息,并逐栋建立台账。并将发现的问题汇总进行上报,第一时间落实隐患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在走访中,我们逐一入户走访,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通过边排查、边管控、边整治,强化整治措施,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一栋一户,及时消除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生镇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长生镇还充分发挥各村(社区)“两委”、在家党员、网格员的力量,广泛宣讲有关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村民自建房宅基地审批管理、危房拆除及改造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长生镇将继续加大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减少辖区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严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