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顶级阵容奏响“森林的交响”——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交响乐专场特写

发布时间:2022-08-0815:42:59彭水彭薇
8月4日,“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在摩围山景区举行,本场音乐季为交响乐专场。从风靡世界的情歌恋曲到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民歌,从交响乐、声乐、器乐再到舞蹈,各种表演应有尽有。整场音乐会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重庆彭水网杨春燕/文 李绍标 杨春燕 冉江陵/图)8月4日,“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在摩围山景区举行,本场音乐季为交响乐专场。

从风靡世界的情歌恋曲到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民歌,从交响乐、声乐、器乐再到舞蹈,各种表演应有尽有。整场音乐会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节目形式多样 现场精彩纷呈

音乐会在管弦乐《卡门序曲》强劲的斗牛士气概中拉开序幕。

圆形舞台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林间,在红色、紫色、蓝色等灯光的映衬下变得如梦如幻,观众散布在林中观看演出。

上半场有管弦乐《斯卡布罗集布》、小提琴独奏《梁祝》、声乐与管弦乐《阿莱柯》,下半场有原生态合唱《娇阿依》、声乐与管弦乐《幺妹住在十三寨》、原生态表演唱《花线囊》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亮点纷呈,把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

整场音乐会在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中圆满结束,以充满激情的旋律,表达对武陵山文旅发展的美好祝福。

记者了解到,整场音乐会包括管弦乐、芭蕾舞与管弦乐、声乐与管弦乐、原生态舞蹈、原生态合唱、对唱等18个节目。炫彩的灯光下,优美舞姿和歌声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演绎,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盛宴,赢得在场观众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超强豪华阵容 创新演艺手法

精品荟萃,精彩纷呈。

“本场交响乐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以爱情主题的西洋乐演奏+演唱为主,下半场以地方民族特色的歌舞演出+西洋乐演奏为主,可以让现场观众体验不同风格的交响乐。”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森林音乐季结合“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以“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为主题,以摩围山森林场景为舞台,通过户外音乐会的形式,将交响乐与彭水县为主及武陵山地区其他区县为补充的民俗歌舞传唱融于一体,实现高雅艺术与民俗文化的交融诠释,创新区域文化演艺表现手法。

在交响乐音乐会上,来自重庆、上海等全国各地著名的指挥家、钢琴家、小提琴家、歌唱家、金钟奖“美声组”冠军、山歌王、“苗族歌王”等重量级音乐人物,为观众们倾情演绎中国名曲、世界名曲和武陵山区地方特色音乐,为现场的观众和游客们献上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式的音乐、舞蹈艺术视听盛宴。

“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坚持“小活动,大宣传”,音乐季活动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结合彭水旅游资源和活动特色,充分利用了官方网站、APP、视频号、数字报等传播平台以及友好合作媒体、链接平台,广泛传播活动信息,营造强大的宣传氛围。

演出精彩连连 观众乐在其中

“今天的节目真是太精彩了,优秀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尤其是原生态合唱《娇阿依》以渝东南武陵山区,土家族、苗族劳动、爱情生活为主线,礼赞了顽强的生命,讴歌了纯朴的爱情,描绘了多姿多彩的现实生活,激发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情感……”现场观众杨杰告诉记者。

整个交响乐专场展演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家们走下舞台穿梭在林间小道与观众互动,赠送香囊,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观众张芳感叹,这是她第一次观看这种交响乐音乐会,在摩围山景区举行,有一种亲切感。这个音乐会的表现形式多样,舞台灯光效果很不错,节目也丰富多彩,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现场热闹非凡,节目精彩连连,我们在台下看得很起劲。真没想到,这么多艺术名家能到家门口给咱专门排了一台演出,美得很。”观众李俊边看节目边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市民纷纷表示,这个音乐会很有特色,通过乐团高水平的演奏,让大家非常开心,期待有更多类似的节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