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志愿者暖心相助迷路儿童回家

发布时间:2022-09-0510:40:1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作者:李宜蔓)8月31日,汉葭街道文庙社区志愿者何勇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暖心相助一名迷路儿童回家。

当天下午,何勇在街上像往常一样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儿童身旁无成年人陪伴,神情有些不知所措,身为人父的何勇觉察到异样,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儿童边哭边反复念叨:“妈妈不见了,我要找妈妈。”

何勇随即将儿童带回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休息,提供水和食物,并安抚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社区志愿者耐心询问其姓名、住址、家人电话等信息。经询问,儿童家住鹿鸣乡,与家长前来县城游玩,不慎与家长走散。经过志愿者的多方联系,小孩最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何勇所在的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成员人数达80余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文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蔡知明说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