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志愿服务让幸福“进家门”

发布时间:2022-09-1610:16:13彭水彭薇
“全靠他们两人帮忙,不然我一个人在家怎么办哦。”9月14日,汉葭街道渔塘社区59岁的居民程明萍一早就带着锦旗到渔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待社区志愿者张德成和庹争红。她说,水管坏了,电路老化,自己一窍不通,在社区群里说了一下,第二天,他们两人就带着工具上门了。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全靠他们两人帮忙,不然我一个人在家怎么办哦。”9月14日,汉葭街道渔塘社区59岁的居民程明萍一早就带着锦旗到渔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待社区志愿者张德成和庹争红。她说,水管坏了,电路老化,自己一窍不通,在社区群里说了一下,第二天,他们两人就带着工具上门了。

程明萍一边赠锦旗,一边转头对记者说,他们穿着红背心戴着小红帽上门,内心很踏实。

据渔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正元介绍,自2019年3月组建志愿者队伍以来,队伍从刚开始的36人扩大到现在的90余人。由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辖区居民、大学毕业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社区干部和其他社会热心人士等组成,现在有9个工作小队,分别是小喇叭、好邻居、好帮手、送文化、送医、法律援助、创业就业、应急救援、机动等,提供优质便民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网格员零距离等志愿服务。

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志愿者注册7686人,开展活动1496次,新增1331次活动。 森林防火抗旱、疫情防控核酸采集秩序维护、政策解释、社区排查等工作现场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