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鹿鸣书院荣获“重庆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711:00:57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近日,2022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获奖名单已经揭晓,我县鹿鸣书院获评“重庆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评选出了包括“十佳最美书店”“十佳全民阅读推广示范单位”“十佳最美阅读空间”“十佳全民阅读点灯人”等在内的50个集体和个人,同时评选出了10本(套)“十佳渝版渝创图书”,以及30项“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其中我县鹿鸣书院获得“重庆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称号。

据介绍,由鹿鸣乡政府、鹿鸣乡中心校及数十位鹿鸣乡友联合发起成立“鹿鸣书院”,是一个诗经主题图书馆,通过开展背诗经行动,让乡村孩子会写作、增强学习自信心。今年6月,鹿鸣书院举行首次100名中小学生背诗经活动,其中99名中小学生成功背诵了20首诗经,每人获得乡友捐的1000元助学金,用于购买书籍学习。今年内,鹿鸣书院还将举行“中国古诗词大会”,奖励古诗词背诵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背诵古诗词的行动中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