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2022年度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

发布时间:2022-09-2910:36:25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刘 婕) 9月27日,彭水2022年度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副县长任孝云参加动员会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动员会上,通报了市对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实地核查情况及查找出来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要严格工作责任制,压实属事属地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根治欠薪工作的格局,尽心尽职、真抓实干,确保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农民工拿到应有的报酬。要聚焦问题强谋划,认真履职,找准问题、找准措施,列出清单目录,快速解决好各类问题。

会议要求,要增强协同联动度,积极对接,全力推进欠薪预警平台建设工作,全面部署“监控预警平台”,督促本行业、本辖区、本企业的在建项目尽快配齐设备接入市上平台,实现各建设领域的工程项目审批、资金落实、施工许可、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信息的及时共享,强化用工过程监管,监控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指标、建设项目执行“一金三制”管理制度、工资支付情况等,及时预警工资支付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预警、早处置,将问题化解于萌芽,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