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县耀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领村民走上幸福“稻”路

发布时间:2022-12-1616:22:46彭水黄智宇
12月11日,在彭水龟池大米加工厂的生产车间,全自动的机械设备脱粒、挑选、装袋一气呵成,整个流程井然有序。

水稻基地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首席记者 赵勇 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杨丽媛)12月11日,在彭水龟池大米加工厂的生产车间,全自动的机械设备脱粒、挑选、装袋一气呵成,整个流程井然有序。

晾晒

龟池村因阡陌的稻田和纵横的沟渠形似金龟而得名,出产的稻米清甜可口,自古以来享有龟池贡米的美誉,于2013年获得“彭水龟池大米”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入库

2018年,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龟池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积极探索,注册成立彭水县耀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推行“稻鱼共生”种植方式,让彭水龟池大米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脱粒

记者了解到,公司秉承服务村民、促进发展的宗旨,着力推广科学、生态的农作方式,提升“彭水龟池大米”品质,以“稻鱼恋”特色种养为纽带,通过田面种稻、水体养鱼“稻鱼共生”模式,打造鱼和水稻相互依存、互利共生的生态循环链。

包装

“这种种植方式没有农药化肥的投放,水稻与田鱼共享一方水域,形成一种自我平衡的生态系统,孕育而出的稻鱼米,品质绿色健康,经现磨加工,米饭清新自然、滋味绵长、软糯适中。”龟池村党支部书记张燕说。

成品

2019年,公司建设彭水龟池大米加工厂,实现了从生产—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同时,创新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做大做优龟池大米品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村民增收致富的双赢。

大米

今年,公司带动龟池村种植大米2000余亩,收购了50万斤稻谷。目前公司共有新鲜大米30余万斤,已经销售大米11万斤,收入了50万元。

收割

张燕介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带动当地村民种植水稻,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农业’的现代模式,推动农产品品牌化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经济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