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召开落实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09:43:25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绍标 喻琢) 2月10日,我县召开落实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石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干实绩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彭水自治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石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政治立场、指明的政治方向、提出的政治要求,善于从政治上认领问题、整改问题。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以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彭水篇章。

石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反思市委巡视指出的问题,主动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着力解决“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的问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持续用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用力,在统筹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持续用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持续用力。要着力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的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决遏制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切实加大作风建设力度。要着力解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有差距”的问题,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提高选人用人水平,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着力解决“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做实‘后半篇文章’有差距”的问题,压紧整改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盯实、真改实改。

石强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巡视整改的全过程,加强政治领导、分类指导和具体督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落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细化工作举措,将整改任务项目化、事项化,加强分类管理,健全日常调度机制,对账销号。要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制度,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举一反三。要加强督促检查,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用好问责利器,精准把握政策,自觉接受市委督促检查。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巡视整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纪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