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2023年度“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09:45:18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杨丽媛 陈宣霖) 2月10日,我县2023年度“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方顺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彭水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蒋孟轩、王兵、裴煜宇、冯吉光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方顺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蒋孟轩、王兵、裴煜宇、冯吉光等围绕本案件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石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这是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这是培育和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建设廉洁政治的现实需要;这是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方顺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理想信念丧失,是方顺财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道德修养缺失,是方顺财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内在原因,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做为政以德、遵纪守法的模范。纪律作风不严,是方顺财走上犯罪道路的主要原因,抓作风建设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监督管理不严,是方顺财走上犯罪道路的重要原因,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全面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

石强要求,要抓实关键环节,全力推动以案示警与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同向发力,抓紧抓实抓好关键环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大限度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要聚焦警示教育说好案、讲透彻。要通过说纪增强纪律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通过说法守牢法律底线,自觉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要通过说德提升道德修养,始终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要通过说责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问题整改补短板、强约束。深挖问题根源,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真正改彻底、改到位。严格整改质量,明确整改标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石强强调,要聚焦优化治理强监管、严要求,坚持把从严治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防止从违纪走向犯罪。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进一步促进治理水平整体提升。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法治和德治,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发展全县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进一步强化政德建设,健全完善政德建设考评机制,建立政德监管档案,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高全县政德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赛马比拼、奋勇争先,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彭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力争实现全县各项工作一季度开门红。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