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石强陈清松彭玉萍程途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1709:54:08彭水编辑
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2月16日,彭水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共23个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彭水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石强陈清松彭玉萍程途等出席

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2月16日,彭水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共23个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县委书记石强宣布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王凡鹏、王露波、冯久洪出席。

据了解,彭水计划2023年实施重点项目13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以上。本次集中开工的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4.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重点项目,产业支撑有力、投资带动强劲、市场前景广阔,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陈清松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项目投资是彭水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全县上下一定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制,从简从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全面加强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打通项目推进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强力推进、高效落实。希望各项目投资方、承建方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挂图作战、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争工期、抓进度、早完工、促投产,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加速度发展。

陈清松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彭水确定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争取实现更好的结果”的奋斗目标,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更强定力、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彭水更大力量。

当天,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彭水九黎城至徐家坝区段滨江路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作 者:赵琴 龙璐 赵勇 廖唯


编  辑:杨  静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陈发伦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