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三个通道”做好注册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10:21:45彭水编辑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全民创新创业,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继续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王 洋)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全民创新创业,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继续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注册登记进入全程网办“高速通道”。在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住所标准化登记,提升办事便捷性和准确性。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和手机端“E企办”,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全类型、全环节、全天候、全流程”网上办理和掌上办理。对各类全程网办注册许可事项在线提交即时审核、及时反馈、限时办结,并通过网上指引、电话咨询、执照寄递等“零接触”方式,解答群众疑问、引导业务办理、送达换发证照,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电子证照进入同步发放“应用通道”。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应用,进一步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的应用场景,推行企业办事“一照通办”,以电子营业执照验证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以相关涉企信息、电子证照的共享互用代替企业自主填报,实现“减材料”“减填报”“减环节”。

优化服务进入急事特办“特殊通道”。县市场监管局将登记许可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持续推行开办企业“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基础上,大力推行“预约办”“延时办”“容错办”“急事特办”等优化服务方式,确保“服务不打烊”“审批不断档”。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