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委政法委“三结合”推进“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2211:17:53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来源:县委政法委)县委政法委深入推进以“法治进校园”为主题的政法宣传月活动,传播法治文化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组织“整零结合”。联合政法各单位、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围绕平安法治建设,制定“法治进校园”宣传计划10余个,合力有序推进校园法治宣传。联合法治副校长、指导员及普法志愿者等力量,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从不同角度讲解公共安全、禁毒反诈、校园欺凌等法律法规知识,开展培训57场次,受教育10万人次。

二是形式“新旧结合”。充分利用“彭水政法之声”微信公众号、“平安彭水”手机报、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校园专栏等平台,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7幅。充分发挥新型平台作用,创新推出“法治‘童’行”直播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播,以《少年的你 请勇敢向欺凌说“不”》主题向同学们宣讲校园欺凌,全县11万师生应用云端聆听了直播课。

三是宣传“宣解结合”。充分利用“平安彭水”手机报、“彭水政法之声”“彭水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各项宣传活动报道,推送信息20余篇。充分利用“关爱之家”、“法治‘童’行”直播课、安全教育平台等平台及现场答疑,向学生解答法律法规问题60余个,受教育人次5万余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