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双龙: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211:25:45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何 康)近日,双龙乡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龟池村农田树枝、柴木突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双龙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集结应急分队赶赴现场,进行火灾抢险的场景。

演练现场,灭火突击组、安全警戒组、应急搜救组、医疗救护组,各司其职按预案展开行动。灭火突击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快速清理出隔离带,拉好警戒线,切断火势蔓延路线。队员们采取人工扑打和使用灭火设备的方式进行扑救,利用灭火器、打火鞭、灭火弹等,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扑救,经过3分多钟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同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提升了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炊烟、烧荒等导致森林火灾的原因及其危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