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10:47:20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李宜蔓)近日,汉葭街道沙沱社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全面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制,有力遏制松材线虫病快速蔓延态势,保护辖区的松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每年的春季是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的关键期,沙沱社区把松材线虫病防控暨疫木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岗,重点检查山场及主要通道的疫木除治情况。同时,森林防护员每天上山逐片摸排已干枯的松材,做到逐一登记、不漏一棵,并严格按照林业部门疫木除治的要求,将已干枯的松材逐一砍伐。“下一步,汉葭街道将继续紧密有效推进松材的除治工作,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全面做好轮种、复绿养护工作,切实维护松林资源安全,保护好青山绿水。”汉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