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率队赴上海市浙江省考察学习招商洽谈

努力在招商引资赛道上跑出“高分报表”

发布时间:2023-03-2410:44:17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 唐 源 通讯员 陈映儒 冉海琳) 3月20日至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率队赴上海市、浙江省考察学习,并进行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他强调,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结合彭水发展实际,找准谋深一批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迭代升级招商理念、创新优化招商方法、健全完善招商机制,努力在招商引资赛道上跑出“高分报表”。

副县长陈昌华、彭小勇,以及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委、县教委、县乡村振兴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寰富公司、九黎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陈清松一行来到上海市金山区考察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氢能项目。当中科控股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常温常压液态有机储氢技术”能够安全有效解决氢能储运的技术难题时,陈清松十分感兴趣,认为该技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加快推动氢能产业转型快速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引进彭水新能源及总部基地产业园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中科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近期到彭水对接落实具体合作事宜。陈清松指出,该项目不仅与我县打造重庆市清洁能源基地相契合,还能集聚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补链成形。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项目后续跟踪对接力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尽早促成项目签约落地。

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陈清松一行与谷川联行就委托招商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陈清松说,谷川联行多年深耕招商引资行业,其“互联网+招商”的数字化招商解决方案,既专业精准、又有的放矢,希望能与谷川联行进一步合作对接,紧扣“彭水招商所需、谷川联行所能”,为彭水提供项目可行性分析与设计导入、招商人员培训赋能、招商推介等方面专业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大汉三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彭水籍人士成功创业的典范,已跻身上海市新兴产业和民营服务企业100强。在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时,陈清松格外关注,并对大汉三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陈清松表示,希望大汉三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强企业的同时,也能多多宣传推介彭水,推荐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彭水,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特别是充分发挥深耕多年的数字化技术优势,帮助彭水发展数字经济、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上海考察期间,还举行了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招商投资促进局驻上海招商分局揭牌仪式。

随后,陈清松一行来到浙江省安吉县进行实地考察。在大山坞白茶基地,详细了解茶园种植管理、白茶加工工艺及带动农民务工增收等情况。陈清松说,彭水苗望养心茶从安吉白茶引进落地,已发展为强村富民产业,今后要与安吉白茶在产业互鉴、品牌共创、效益倍增等方面深化交流协作,努力实现“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最佳实践。来到余村,陈清松深入了解了余村从“卖石头”到“卖风景”、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生态转型历程和未来发展愿景。陈清松指出,生态位居彭水“三大特色”之一,是彭水发展的最大优势、最强动能和最靓底色,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绿水青山变为更多的金山银山。

在浙江省景宁县畲族博物馆、那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大均乡大均村等地,陈清松一行还考察学习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先进经验做法。

考察期间,陈清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力追赶补短板,充分发挥驻点招商作用,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前端招引与后端服务要两端发力、同步推进,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优服务承接产业链转移、招引项目落地,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