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保家郁山调研时强调

壮大特色产业 推动强村富民
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3-2410:46:31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亚军 李 松) 3月22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保家镇、郁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强村富民,在提高亩均效益、深化利益联结、推动接二连三上下功夫,让产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参加调研。

石强来到保家镇清平社区产业连接道建设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石强说,产业发展离不开产业路的修建,要加快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完工,既方便群众出行,也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清平社区白茶基地,石强走进加工车间及茶园,与相关负责人、采茶农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白茶加工及销售、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石强说,要把白茶产业做特做优,提高亩均效益,打通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农商融合、农康融合,紧密产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效益再分配上向农户倾斜,让农户实现进一步增收,真正让“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

在郁山镇,石强先后来到铜锣村油菜育种基地、滨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现场、白池村红薯新品种对比试验基地、龙须晶丝苕粉生产加工厂,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产业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以及水环境治理等情况。石强说,要把红薯产业做大做强,完善红薯产加销一体化链条,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新品种研发、试验和推广,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发展,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把中华薯业大县做到名副其实。

调研中,石强在郁山镇铜锣村农户家中主持召开院坝会,与村民、产业大户、村干部一起,就干部作风、惠民政策落实、农业农村工作、乡村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不足进行交流。石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石强说,做大做优特色产业,要在提升亩均效益、深化利益联结、推动接二连三上下功夫,发展立体农业、林下种植、稻田养殖等,进一步提升亩均效益;让群众利益与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紧密联结,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延伸产业链条,做到农旅融合、农商融合,以末端促前端,带动产业发展,推动产业接二连三。

石强强调,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火车头”作用,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前。要充分调动本土人才、乡贤、龙头企业等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