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新城调研时强调

围绕“四城”定位 抓实“三个一”目标 推动新城建设开发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3-03-2709:57:03彭水编辑
3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赴新城调研并主持召开新城建设开发工作座谈会议。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杨丽媛 喻 琢) 3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赴新城调研并主持召开新城建设开发工作座谈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围绕“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定位,抓好新城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领导王露波、冯久洪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议。

在新城消防训练基地及31号路、5号路、人武部营区、40号路等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石强细心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对近年来新城建设开发进展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县级各部门、各单位帮助优化施工组织,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更多支持和更好保障,推动新城建设开发再提速。

调研中,石强听取新城建设开发有关情况汇报,并召开新城建设开发工作座谈会议。建工集团、交建集团、元亨集团、成众集团、春翰集团、飞洋集团、秦泰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石强在讲话中指出,新城建设开发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定位,按照“在建续建房屋100万平方米、出让土地1000亩、新增入住1万人”的“三个一”年度目标,严格规划执行、严格建设程序,推动地方与企业协同共建,全力确保“十四五”基本成城,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

石强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优化企业服务,抢抓施工进度,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做到企业有所需、地方有所应。要加强招商引资,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进更多优质企业,集聚更多资源要素,实现企地双方互利共赢。要丰富新城业态,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科学合理规划商业、文创、康养等项目布局,扎实推进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等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要精细城市管理,明确责任、任务、目标,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加强细管、智管、众管,真正做到惠民有感。

石强强调,要高效经营城市,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新城建设开发产生更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推进制度建设,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实行专班推进,定期研究新城建设开发中的问题困难,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升城市实力,着眼现代化、国际化谋划城市成长坐标,彰显魅力、竞争力,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定发展信心,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老城提质、新城提速、古城提韵,加快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座谈会议上,县财政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管局、县新城管委会、靛水街道、城投公司等单位作汇报发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