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率队赴广东省开展招商考察推介

奋力在招商引资赛道上跑出经济增长“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2709:55:28彭水编辑
3月23日至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率队赴广东省开展招商考察,并进行推介洽谈。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绍标 通讯员 陈映儒 冉海琳) 3月23日至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率队赴广东省开展招商考察,并进行推介洽谈。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大力“走出去”、真诚“请进来”、更好“落下去”,不断巩固推介洽谈成果,切实把招商引资“源头活水”转化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奋力在招商引资赛道上跑出经济增长“加速度”。

副县长陈昌华参加。

在深圳市,陈清松一行实地考察中航盈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推动落实具体合作事项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策划方案,尽早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建设。陈清松指出,近年来彭水扎实推动城市更新破题起势,促进消费升级扩容蓄势待发、恰逢其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充分做好承接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打造一批具有彭水辨识度的新商业模式,为老城提质、新城提速、景城提韵赋能加力,加快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

随后,陈清松一行拜访了重庆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陈清松对其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期盼能够一如既往关注推介彭水,发挥纽带作用,为彭水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推荐引进更多客商来彭投资兴业,助力彭水高质量发展。

顺德华侨城位于粤港湾大湾区“黄金三角中心”,其欢乐海岸PLUS是华侨城旅游发展集团倾力打造的文旅融合示范项目。陈清松现场参观后,对其呈现的“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全新商业模式十分赞赏,认为该模式与彭水“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高度契合、大有文章可做,值得彭水学习借鉴。与该公司负责人交流座谈时,陈清松说,非常期待与华侨城旅游发展集团的深度合作,希望其发挥专业优势、引入市场资源,帮助彭水全面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并在文旅策划、项目开发、产品营销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彭水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在佛山市,陈清松一行考察全国首座氢能进万家智慧能源示范社区项目,并与中科润谷智慧能源科技(佛山)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带领团队来彭实地考察调研,为彭水量身定制“氢进万家”社区建设规划方案。陈清松对此充满期待,认为该项目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仅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行动,还是增加分布式智慧能源应用场景的有效路径,双方要组建专班、加强对接,尽早敲定合作事项,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

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同创富业投资控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并与新洲传媒影视就打造重庆九黎影视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推介洽谈。

考察期间,陈清松指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不仅要谈得好,还要行动快,更要见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在谈促签约、签约促落地、落地促开工、开工促投产”招商闭环管理,全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全方位加强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跟进、专人对接,推动更多合作意向转化为签约协议和落地项目。

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委、县招商服务中心、寰富公司、九黎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