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文化>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文化

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4-0309:40:59彭水任鱼萍

我非常喜欢农村,一到星期天我就会去乡下外婆家玩一天。

外婆家住的是老屋,一根根粗壮的木头顶起两层简陋的楼房。长满青苔的古瓦均匀的铺在房顶上;木头做的楼梯,踩上去“吱嘎”响;一口大铁锅常常飘出扑鼻的饭香。           

早晨,打开门窗,一股青草香夹杂在潮湿的空气中,吸进鼻子里凉丝丝的,让人神清气爽。走进菜园,阳光簇拥在你身旁,仿佛为你披上了一件厚重华贵的赤金大袍。一草一木都会向你问好,因为到处都有它们摇曳的身影。      

中午,不知怎么的,天空说变就变。乌云黑沉沉地压住了大地,小草弯下了腰,树也低下了头,小鸟似乎也不敢高飞。不一会儿,雷公公带着自己的“战鼓”,拼命地在天上敲击;闪电姑娘也摇起了刺眼的“手电筒”,跳起了激情的街舞;雨点姗姗来迟,如弹珠般砸落在地上,溅起了无数朵水莲花。好漂亮!

在这质朴的山村,虽没有壮观的高楼大厦,没有繁华的步行街,也没有宽阔的广场,但它这种朴素,带给了我们别样的美丽。


作者:何林邱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教师 冉 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