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中国银行杯”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制作赛项在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309:58:46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冉江陵) 3月31日,“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制作赛项在我县蚩尤九黎城举行。

副县长冉靖出席开幕式。

当天,来自全市的25所中职学校共101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共展风采。竞赛为团体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有作品制作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

在比赛现场,刺绣、陶艺、剪纸、雕刻、蜡染等传统手工制作技艺有序进行,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通力合作,展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较高的手工制作水平。评委们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赛项规则,公平公正执裁评判;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的有序进行。

据介绍,本次中职组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制作赛项以“非遗活态传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鼓励广大中职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工匠精神,练好专业技能,传承非遗文化;推动文化艺术专业大类民族文化艺术类民间传统工艺、民族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等专业的发展,促进文化育人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