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10:09:24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亚军 王玉梅) 3月31日,全县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清明”“五一”假期及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兵、冉靖、白明胜、陈昌华、彭小勇、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一季度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工作警示专题片,通报2023年一季度事故灾害运行及督查考核情况,听取有关单位警示发言。

石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事关全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杜绝以安全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的功利思想,切实校准发展观和政绩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在平时,坚持抓早抓小、警钟长鸣,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事在人为,切实把构筑坚固的思想防线作为抓好安全稳定的“第一课”、保障全域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坚决杜绝安全监管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突出问题。

石强要求,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关键环节。在“防”字上下功夫,做到该查的要查、该整改的要整改,市管领导要带头实地督查,落到点上改问题、落到面上改机制、落到硬件改设施、落到软件就改干部的能力作风。在“处”字上下功夫,重点是要落实好“五个第一”,即第一时间、第一责任、第一位置、第一力量、第一渠道,统筹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在“备”字上下功夫,坚持备在平时,备好人力资源,备好应急预案,备足应急演练,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预备。

石强强调,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领导干部务必严格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理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行业主管、属地监管职责界限,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安全管理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落实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督促企业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清松要求,要进一步筑牢清晰严密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责任体系,大力推动安全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工作,以“等不得、慢不得、靠不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县安委会、县减灾委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有企业、部分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