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岩东: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416:17:07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 通讯员  赵黎妮 )为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0日,岩东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涉及地灾点3个,参加人数39人次,演练模拟地质灾害发生后,按照应急预案,各相关人员相互配合、快速反应,从人员疏散、现场处置到转移安置群众,各类人员都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岩东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伍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和抢险救灾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岩东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岩东乡将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全面掌握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并做好动态更新,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