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街道红色基因激发“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5-1510:22:06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李宜蔓) 4月26日,汉葭街道鼓楼社区天津路红色历史文化故事街区的居民们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央视9套特别呈现的纪录片《破晓—重庆解放密档》。

 《破晓—重庆解放密档》是以《重庆解放档案文献资料汇编》为基础,通过不同阵营的视角多维度解密“重庆解放”的一部电视文献纪录片,旨在纪念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业,透析迷雾笼罩下的山城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新生。该记录片更是讲述了彭水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役及精彩故事,“看到乌江、下塘口、老县城,我能想象当年解放军强渡乌江,解放彭水的场景和情景,第一次觉得战争离我们这么近,这么真实”。居民王大姐说。

近年来,汉葭街道特别重视红色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打造了天津路和红军渡两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拟新打造下塘码头红色教育基地。同时,通过开展红色大讲堂等平台,大力弘扬、传播红色文化。

当天,汉葭街道共有500名党员和群众观看了该纪录片。“心潮起伏,感叹万千,看到老一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更加感叹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会倍加珍惜,并努力工作,用行动和业绩来传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回馈老一辈的牺牲和厚望。”观看记录片后,居民李海军激动地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