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310:12:41彭水任鱼萍
近日,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县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重庆彭水网(唐金君)近日,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县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县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防止不符合卫生标准集中消毒餐饮具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本次监督检查从功能分区、清洗、消毒、包装、产品自检等环节入手,重点查看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工艺流程布局是否合理,设备设施管理维护是否到位,使用的洗涤剂和消毒剂索证是否齐全,消毒后的餐饮具是否逐批检验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自检记录是否按规定保存,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出厂的餐饮具包装袋上是否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及使用期限等内容。

通过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并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存在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开展“回头看”,促使其规范生产,确保餐饮具卫生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