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2310:14:50彭水任鱼萍
5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彭水职教中心开展计量及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计量及化妆品科学知识,增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重庆彭水网(唐  源   喻 琢)5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彭水职教中心开展计量及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计量及化妆品科学知识,增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学生重点普及日常生活中电能表、燃气表、电子称、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器具的计量知识,详细讲解当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通过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让学生们了解化妆品不良反应、如何鉴别真伪产品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化妆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引导学生建立科学、合理、安全的用妆理念。

县市场监管局计量和标准化管理科负责人任旭东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让学生们了解一些计量知识和化妆品知识,从而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辨别一些作弊的手段,防止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上当受骗,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